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青岛:樱桃初上市每斤卖价50元 下月有望吃到平价樱桃

三农 青岛早报 2016年04月06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月朱樱乍熟,甘露一般清味……”春暖花开,沉寂了一冬的水果市场日趋热烈。近日,记者发现,深受市民喜爱的小樱桃已经在岛城市场露面,每斤卖价50元。业内人士透露,随着上市量增加,下月初市民或将吃到平价樱桃。

  量少价高似金豆

  “哟!樱桃上市啦,多少钱一斤呀?”昨日,在嘉定路百姓市场,市民李女士看到一处摊位前有樱桃销售,不禁停下了脚步询问价格。在获悉每斤售价高达50元后,李女士直呼太贵吃不起。

  商贩郭女士称,小樱桃刚刚上市几天,市场上数量非常少,考虑到成本因素,价格偏高很正常。“市场上卖樱桃的很少,大家都不敢进货,一篮子樱桃跟‘金豆豆’似的,很多人都担心砸在手里。”郭女士这样说。记者走访发现,在嘉定路百姓市场和吉安路百姓市场,果如郭女士所言,两个市场仅她的摊位前有两篮子樱桃出售,其它水果摊均未发现樱桃的身影,不少水果商贩处于观望状态。在团岛农贸市场,记者同样发现,农贸市场内数十处水果摊位,仅几处摊位前有樱桃出售,售价均为50元/斤。

  市民购买多尝鲜

  在团岛农贸市场诚信果品行,店主仪霞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小樱桃售价略高,但这并不能抵挡岛城“老饕”们的热情。“我这里樱桃一天能卖五六篮呢,虽然每位顾客买不了太多,但架不住买的人多呀!”仪霞说,大多数顾客每次仅购买几两尝鲜,虽然买的量较少,但前去购买的市民却有很多,积少成多,一天下来她摊位上樱桃的销量能达五十多斤。

  “下午市场人较少,今天就上午卖了10多斤。”在启唤果业记者看到,摊位前两个樱桃篮子有一个已经空了,另一个也快要售完,店主孙女士同样表示,前去购买樱桃的顾客每次买的量都比较少,多以尝鲜为主。

  采访过程中,部分商贩称自家摊位上的樱桃是崂山大棚产,崂山樱桃已经上市了么?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袁铭透露,目前市场上樱桃多数产自枣庄、河南等地,并非是本地樱桃。“崂山樱桃每年主要用于旅游采摘,市面上通常不会出现。”袁铭这样说。

  此外,针对今年樱桃上市售价偏高,袁铭表示,受天气因素影响,今年枣庄部分樱桃产量大减,这是导致上市初期价格偏高的主要原因。袁铭告诉记者,随着上市量增加,市面樱桃的价格将逐渐下调,下月初市民有望吃到平价樱桃。据悉,目前青岛地区每日樱桃的销量仅为1吨左右,较其他水果动辄数十吨的销量相差甚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