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无为县土地确权让农民有奔头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2016年04月05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得去年寒冬时节那一幕,在安徽省无为县泉塘镇宏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却是一派繁忙的热闹景象,合作社负责人李昌直正指挥工人将当年收获的晚稻搬上收购车,在国家政策鼓励下,2015年李昌直流转了1070亩土地,并申请了农业合作社经营证,成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近来年,安徽省无为县不断加快农业体制机制创新步伐,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重点,创新农业经营体系,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和现代化水平。“现在农民土地都确权了,流转土地统一在土地登记中心登记,我们经营起来就有了保障,投入也更放心,很有奔头。”无为县泉塘镇宏运水稻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昌直高兴地说。2014年以来,无为县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至目前,全县已开展确权的95.6万亩,实测面积135.1万亩,为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借助土地确权,无为县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全县实现土地流转72.9万亩,培育家庭农场14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723家,种植大户达6861个,水产养殖大户5100个,畜禽规模养殖场336家,带动了全县57%的农户参与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经营。 刘延年 玉玲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