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昌宁古树茶“抢鲜”上市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4月05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是今天刚从农户家订单采摘回来的古树茶鲜叶。”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漭水镇黄家寨春海古树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春彦一边查看刚收购回来的鲜叶,一边向山东过来的茶商介绍。眼下,昌宁县漭水镇古树茶春茶陆续采摘下树,来自外地的茶商也纷纷“闻香”而来。

  漭水镇具有优越的茶树生育环境和丰富的古树茶资源,据2014年统计,全镇共有古茶树群23个,古茶树45980株,其中野生型古茶树10509株,栽培型古茶树35471株。近年来,随着古树茶市场走俏,茶农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漭水社区大丫口村农民李茂昌前天采摘下树的40多斤鲜叶,当天就被茶商以每公斤45元的价格收购,今年由于茶叶质量好,每公斤价格比去年还涨了15元。

  据杨春彦介绍,今年虽然受到茶叶市场行情的影响,但是由于古树茶生长环境好,进入3月份以来,外地来采购的茶商还是比较多,目前已经下了2吨多的订单。 禹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