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黔江:“点餐式”培训职业农民 建成七大特色产业链

三农 华龙网 2016年04月05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龙网讯(通讯员李奉轩)日前,重庆市高级林业工程师在黔江区中塘乡兴泉村脆红李育苗基地,查看嫁接芽成活情况,并指导农户做好春季苗地管理。

  近年来,黔江区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围绕农民点题的蔬菜、脆红李、猕猴桃、枇杷等种植业和野鸡、豪猪、肉牛、山羊等养殖业,采取“技术员+生产基地”、“技术员+科技示范户+农户”模式,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和农技协“土专家”,开展“点餐式”培训、“零距离”服务。

  同时,黔江区还派遣65名农技指导员对口帮扶贫困村,以进基地方式,传授、普及最新的种养技术,帮助农户解决实际生产技术难题。

  据悉,2015年黔江区成功培育出农业科技示范户1200户、新型职业农民1000人、现代青年农场主14名,建成19所农民田间学校、5个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

  据了解,在有力的技术支持下,黔江区生态特色效益农业发展迅速,已经建成生猪、蚕桑、烤烟、蔬菜、优质水果、肉牛、中药材等“七大特色产业链”,有力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