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春季饮茶提神醒脑缓解压力

三农 中国网健康 2016年04月01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春天到来,人容易困倦、疲乏,总感觉没睡够,这就是典型的“春困”,不妨试试冰糖薄荷茶。

  原料可选用薄荷叶5~10片,一般建议从药店选购,因为中药独特的炮制方式,可尽可能保留其药性。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了时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提升茶的口感。

  薄荷可镇静紧张情绪、提神解郁。感觉精神不济时喝1杯,有利于提神醒脑、缓解压力。薄荷茶还可帮助消化,尤其适合肠胃不适或是吃了太过油腻的食物后饮用。另外,将薄荷茶拿来漱口,不仅能清新口气,还可以消除牙龈肿痛。

  此外,女性还可在薄荷茶中加入4~5朵玫瑰花,这样还能起到降火气、调血气等功效。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