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龙游:叶美丹“炒”出诚信茶

三农 浙江农业信息网 2016年04月01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称茶叶!”3月25日快到中午,沐尘乡双溪村的马路边有一户人家格外热闹,村民们提着篮子,背着框子,里头装着刚采摘来的茶青等老板娘“验货”。村民口中的老板娘叫叶美丹。叶美丹将村民的茶叶倒在箩筐里,拨动几下茶叶,就把茶青的价格报了出来。王大姐说叶美丹的眼睛很“毒”,但都愿意给她干活,“夫妻俩实诚,一分价钱一分货。”

  叶美丹夫妻俩一人管收茶、炒茶,一人管种植、销售。“茶叶要好,销路要对。土茶可以卖到每公斤150多元,白茶卖到每公斤200多元呢。”叶美丹翻出销售记录,说丈夫郑岳林卖茶叶的方法对路,价钱就能更高些。

  在炒茶室,叶美丹把烘干的茶青分等级挑好,放入机器里炒。“看茶青颜色、大小决定炒几次、一次炒几分钟。”机器前的叶美丹瞬间变成了“老师傅”。“大部分直接卖给经销商,以前可没这样省事。”以前,夫妻俩与其他茶农一样,都是将茶叶送往松阳、遂昌的茶叶市场卖。2011年,郑岳林接到了来自嘉兴一客商的电话,对方提出,如果茶叶好,既能长期合作,还能高价拿货。“这比去市场日夜摆摊轻松多了!”夫妻俩啥也没说,就直接寄过去好几斤土茶。“有人说我们傻,提醒我们小心被骗。”可能是夫妻俩的淳朴,以及叶美丹炒的一手好茶叶,嘉兴客商一下子就定了20公斤土茶。就这样,夫妻俩和对方合作至今,没合同,也不付定金,“我们把茶寄过去,他看着给价。”叶美丹说,纯粹就是信任。如今,叶美丹种了少量白茶,这从未谋面的客商就跟着卖白茶,还介绍其他经销商来合作。5年下来,叶美丹夫妇与这一客商的“君子买卖”从未产生质量和茶款的纠纷。

  “嘉兴30公斤,松阳10公斤……”叶美丹又把订单拿出来算了算,“来不及做,又添置了2台炒茶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