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机用油"四提防"

三农 甘肃农民报 2016年03月31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防柴油质量不合格。农机手购买柴油时,要尽量到正规加油站购买。同时,选择柴油时应尽量选用优级品或一级品以减少柴油的腐蚀性。质量合格的轻柴油应为无色到浅棕色的透明液体,如果看到柴油颜色发黑,发暗,晃动时看到有沉淀物或漂浮物;如闻到柴油有臭味或其他刺激性异味,可能是劣质油。若没有以上气味,但气味比一般的柴油大,则可能是柴油在储运过程中混入了汽油,这样柴油燃烧性能变差。

  二防加油前不净化。柴油机使用的柴油不洁净,含有杂质,会使燃油系统零件磨损,造成工作恶化,严重的甚至造成燃油系统精密件的堵塞或卡死。因此,给柴油机加柴油前必须经净化。

  三防沉淀物进入柴油机。为预防经过沉淀的柴油中的沉淀物加入柴油机,给柴油机加经过沉淀的柴油时,需注意以下三点:一是加油时一定不要晃动油桶;二是不能用倾斜油桶倒油的方法给柴油机加油;三是抽油的抽斗或胶管离桶底至少留有8厘米的距离,绝对不允许直接插到油桶的底部。

  四防柴油中掺入汽油。柴油中若掺入汽油使用,因汽油的自燃温度高,且发火性能差,会导致柴油机启动困难,严重的甚至不能启动;柴油机排气管冒黑烟,出现爆振现象。不但加剧柴油机的机件磨损,而且还会导致燃烧室和排气系统产生大量胶质或积炭,严重破坏润滑,导致柴油机早期损坏,缩短使用寿命。(醉冬)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