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90后大学生夫妻“归隐山林”养土鸡

三农 河北工人报 2016年03月30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说,繁华的大城市、优越的工作环境似乎是就业的第一选择,但在秦皇岛市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后下荆子村有一对90后大学生夫妻,他们却反其道而行,“归隐”家乡的山林,养起了土鸡,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创业路。

  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有几十名各地游客来到卢龙县“夏杉”土鸡养殖基地,捡鸡蛋、喂小鸡,尽情享受亲近自然的快乐。这却忙坏了老板孙瑜和王学宇,他们跑前跑后,接待客人、包装鸡蛋、准备美食……“最近可累坏了,但是看到客人们玩得开心,认可我们的养殖方式和产品,我就充满了动力。”孙瑜高兴地说。

  孙瑜和妻子王学宇都是25岁的年纪,二人颇有夫妻相,都是文气十足、单薄瘦弱的样子。二人毕业后,便到了秦皇岛市里的一家企业打工,工作一直比较顺利。到了2014年,王学宇怀孕,为了给妻子补养身体,孙瑜四处寻找土鸡蛋,却难以找到。后来夫妻俩敏锐地察觉到这是一个不错的商机,应该可以大有作为。

  “现在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人们不仅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真正好的土鸡蛋市场上能卖到10多块钱一斤,还供不应求,市场前景非常好。”孙瑜讲述了当时的打算。

  在家人的支持下,孙瑜、王学宇今年投资10多万元,承包了村里200亩山场,建设了150平方米的鸡舍,并购进了2000只鸡仔,放到大山里散养。鸡仔吃的是山上天然的虫、草、松子,喝的是山泉水,满山溜达,快乐成长。有些鸡开始产蛋了,鸡蛋的品质让人欣喜。

  鸡蛋品质没得说,但销售却成了问题,由于刚刚起步,知名度不够,鸡蛋的销路不畅。孙瑜采取了微信朋友圈宣传的方式,也跑了不少超市、小卖部,实在卖不出去的只能以普通鸡蛋的价格批发给客商。

  后来,小两口想到了一个“绝招”,与其费力地往外卖,何不把顾客请进来呢?于是,孙瑜和王学宇就尝试着联系“驴友群”,邀请他们来山里游玩。在去年11月中旬,第一批来自山海关的游客走进“夏杉”土鸡养殖基地,立即被满山跑的小鸡、随处可见的鸡蛋吸引了,带走了100公斤的鸡蛋。

  “现在每个周末都会有不少游客过来,体验乡村旅游的快乐。接下来我们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再上1000只大公鸡和1000只北京油鸡。我们还想联合周边的农户,发展更多纯天然的土特产品,完善旅游链条,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孙瑜自信地说。

  (朱润胜 赵兴家 王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