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村残障人群更需“精准帮扶”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30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董文龙

  不少基层干部反映,随着脱贫工作的推进,农村残障贫困群体的脱贫工作越来越成为难啃的“硬骨头”,应加强对这一人群的精准识别、切实保障。

  农村残障人群,由于丧失了全部或部分劳动能力,需要靠社会救济。但按照现行规定,纳入救济体系必须具有相关医疗鉴定证书。对农村残障群体来说,一者鉴定往往需要到县城乃至大城市,加之鉴定费用,他们往往会选择放弃;二者医疗鉴定程序复杂、规则过细,尤其是一些间歇性的精神疾病患者,很难通过鉴定。对此,扶贫干部也是干着急没办法。

  加强对农村残障人口的精准识别,一方面可以组织精干医疗鉴定力量进村入户,上门鉴定;另一方面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认定残障应多听取基层干部和村民的意见。这样才能让农村这些残障人群顺利进入救济体系,不让他们在脱贫路上掉队。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