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提出实现果业产量收入双增长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29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肖力伟胡明宝)近日,陕西省果业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会上明确,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以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切入点,全力提升果业发展水平,力争2016年水果总面积达到1900万亩,总产1700万吨,新建陕西果品形象店150家,实现果业产量和收入双增长。

  2015年,陕西果业经济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果业增加值达到400亿元。与此同时也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果业结构性问题仍然突出,一些非优生区调减力度不够,所出产的果品质量不高,容易出现滞销现象等。而去年陕西局部晚熟苹果出现结构性低价和滞销,倒逼陕西果业必须加快启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陕西果业将着力推进果业转型升级发展,加速推广矮化苹果及改造乔化老果园,大力发展陕北山地苹果,在延安南部、铜川及渭南咸阳北部建设5个老果园改造示范县及洛川、白水、千乾、耀州5个苹果产业升级示范县。通过加强与世界苹果先进国家的科技交流合作,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实施猕猴桃规模扩张与品质提升。充分利用“百库建设”工程,优化陕西果库布局,强化果品贮藏和加工能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