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民乐:洪水镇三举措搭建农民“致富桥”

三农 民乐县农委 2016年03月28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洪水镇党委、政府以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千方百计为农民铺设致富路,搭建“致富桥”。

  一是成立专业合作社,搭建农民致富平台。该镇把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作为农村经济提速、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加强技术指导,积极争取政策扶持资金,不断激发农民积极性,先后成立了红石湾村文翔种植、鑫誉养殖、富美华种植养殖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达300余户,辐射带动农户达1500余户,为产业结构调整和带领农民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了良好平台。

  二是利用农家书屋,拓宽农民致富渠道。以农家书屋为农民致富的载体,积极学习现代农业种植、中药材、畜禽养殖技术等书籍,为广大农民提供丰富方便的查询资料。目前,各村农家各类图书近1万余册,服务群众1000余人。群众通过在农家书屋中学习,掌握致富信息,涌现出了一批学习型农民,培养了一批“活字典”、“土专家”,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了信息桥,拓宽了农民致富渠道。

  三是实施科技下乡,提供致富科技保障。该镇通过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授课培训,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实际技术问题,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增强种植户发家致富的信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