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生物酵素在养殖中可替代抗生素

三农 科技日报 2016年03月24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技日报讯(记者 王怡)近日,记者从生物酵素技术产业化应用论证会上了解到,中国生态学理事、原厦门大学连玉武教授及其研发团队全面深化生物酵素在种植、养殖、环保、人体四大领域的应用并取得突破,其中该团队在我国养殖业中首次实现了用酵素产品全程替代“抗生素”。

  据悉,由连玉武和京福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动物酵素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福建、广东等多个省区进行了数百个生产试验实证,实现了完全替代抗生素,同时还体现出多产仔、少掉头、快出栏、不用药、环境好、品质高等六大特点。2012年以来,京福龙编制国内第一份《无抗养殖操作规程》,在规程指导下,2013年末突破性地实现了无抗养殖。养殖出来的生猪屠宰后肉品经国内第三方机构“谱尼测试”检测,13项抗生素均显示“未检出”。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认为,现有的农牧业生产方式,化肥、农药等大量使用,对于环境影响很大,从而影响到自然界的物种多样性。对于农牧业生产而言,生物酵素的应用既增产,又能使产品保持原始味道,未来在产品开发推广中进一步完善研究,适合在全国推广。

  另外,连玉武研究团队研发的植物酵素在水稻种植领域也取得一定效果。在哈尔滨市五常市五常镇远景村,在水稻生产同一试验地块实现了连续三年达到40%以上增产效果;稻瘟病、稻曲病病情指数降低为6.0%—8.6%,防治效果达75%—80%。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