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攀比之风要不得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24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桑胜高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农村出现了大批“有车族”。这本是一件好事,然而现实情况是一些家庭“汽车门前放,家里欠着账”,买辆车并非因生活富足,而是出于攀比“争面子”,结果负债累累。

  其实不唯独买车,在不少农村地区,建房、婚嫁彩礼等方面都存在攀比之风。追求幸福生活,这本没错,但盲目攀比则万万要不得,因为这些消费脱离了农村实际,脱离了农民自身的消费水平,除了给家庭经济带来沉重负担,还造成了一些社会陋习和资源浪费。

  “打肿脸充胖子”,疼在心里自己最知道。对于一些外出务工赚了钱的农民,适当改善生活无可厚非,但也要量力而行;而对于一些刚刚脱贫致富不久,甚至尚未脱贫的农民来说,花钱、消费还是要理性考虑,量入为出,切不可为了面子不切实际地盲目攀比。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