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消费引领农业产业升级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24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面对农业农村发展新要求,安徽省激活农业产业化内生动力,以消费升级为引领,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催生发展动力,全力打造经济新常态下农业产业化升级版。

  大力推动粮食产业变革。加快粮食产业化结构性改革,从产业规模扩张向转型升级转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发力转变,稳定粮食产能,提升生产效能。一是加快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提升土地产出率和劳动生产率。二是推动新一轮粮食生产科技革命,加大科技创新,培育高产优质品种,集成推广高产高效、生态环保的技术模式。三是引入工业化生产模式,发展精准高效农业。四是延长产业链,发展粮食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

  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适应消费观念、消费方式的变化,加快产品升级、产业转型,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一是由面向群体共性化消费向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开发丰富多样的产品。二是由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品质安全转变,从生产、加工、流通全产业链严格控制产品质量,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绿色产品的消费需求。三是由单一产品提供向农业多功能性转变,大力开发农业多功能性,提供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服务,把农村的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有形资产。四是由传统产业向“互联网+”转变,龙头企业与电商对接,催生跨区跨境交易,扩大市场需求,减少流通环节,提高供给效率。

  加快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适应新常态的基础是产业化龙头企业这支队伍要勇于改革创新,适应新常态,实现新跨越。一是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训。培育一批企业法人,提升其种养专业化、加工标准化、销售国际化水平,担当起引领新常态下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的重任。二是提高企业组织化程度。鼓励小规模多种经营形式的企业重组联合,组建产业集团,成立产业协会,形成合力,开拓创新。三是鼓励企业“走出去”。加大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开发国际市场,利用国际资源,发挥不同国家农业资源与农产品消费市场互补作用,实现互利共赢。龙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