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互联网让农民走上致富路

三农 人民网 2016年03月24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段时间,沙圪堵居民的朋友圈被一条集赞微信刷了屏,集赞满38个便可亲临现场采摘10元一斤的草莓(正常是25元/斤)。发出这条信息的是沙圪堵镇安定壕村村民白果林。他利用互联网平台,足不出户,就将自己种植的新一茬草莓销售一空。

  根据微信上的地址,笔者来到了白果林的草莓采摘园。三栋整齐的塑料大棚赫然耸立。中间的一栋棚内,白果林正和妻子忙碌着。

  自打使用微信开展集赞活动,白果林的电话就不断,经常有人打电话来询问采摘草莓的具体情况。不仅如此,每天前来采摘的居民也络绎不绝。

  笔者看到,白果林的温室大棚内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绿油油的草莓地里,一颗颗熟透了的红草莓格外惹人喜爱,花朵上不时有蜜蜂在期间穿梭。不少居民也正在棚内自行摘草莓,沙圪堵居民祁丽就是他们中的一个,看到朋友圈有集赞活动,她便发动亲朋好友,集够了38个赞,来到这里亲自采摘草莓。“能亲身体验一下采摘的过程,非常好。”祁丽说。

  白果林告诉笔者,2006年,他便在旗政府的帮助下,在自家位于安定壕村忽鸡图社的地上盖起了温室大棚,十年时间,温室大棚让他有了不小的收入。为了扩大规模,去年,他承包了位于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院内的3栋大棚。眼看种植的草莓已经熟了,却无人问津。在女儿的建议下,白果林尝试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集赞活动,没想到第一次活动就来了200多人,一下就卖了1500元钱,这让白果林尝到了互联网的甜头。

  “种了10年大棚,过去我们只管种,现在通过微信,卖也不用愁了。每个周末最少也能卖1500块钱。”白果林说。

  现如今,白果林的草莓一茬接一茬地熟,前来采摘的居民络绎不绝,老两口足不出户就能赚上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为了扩大宣传,白果林专门申请了微信账号,微信名就是白果林,微信头像是他自己种的纯天然绿色无公害草莓。白果林盘算着,再让女儿教一教自己,以后不仅要通过微信,还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将他的事业继续做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