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贫困县实行分类分期脱贫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23日 0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近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河南省对53个国家和省定贫困县实施分类分期脱贫管理,其中国定贫困县中兰考、滑县在2016年实现脱贫,省定贫困县在2018年以前实现脱贫,所有贫困县在2019年前实现脱贫。

  《意见》指出,河南省各地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加强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其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鼓励先富帮后富,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充分调动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扶贫先扶智,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创新扶贫开发模式,由偏重“输血”向注重“造血”转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