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粮食去库存任务艰巨 必须改革创新

三农 期货日报 2016年03月23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粮食调控与统计工作会议近日在福建福州召开。会议认为,当前粮食市场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国际市场影响日益加深,国内粮食供求结构性矛盾突出,粮食收储压力加大,消化库存任务艰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促改革、谋创新、求突破,牢牢掌握粮食调控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5年粮食调控与统计工作,研究分析粮食流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要求各级粮食部门在新的一年着力抓好粮食收储和库存消化,努力避免发生农民“卖粮难”,继续强化储备管理和统计监测,切实增强粮食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卢景波深入分析了当前粮食调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求全国粮食调控战线主动适应粮食流通新常态,按照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不断完善调控思路,灵活运用调控手段,着力抓好粮食收储、库存消化、储备管理、统计监测等四项重点任务,推动粮食调控和统计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2016年各地粮食部门要确保全面完成粮食调控和统计工作各项任务。一是全力以赴打好粮食收储攻坚战;二是积极稳妥做好粮食库存消化工作;三是切实提高粮食储备管理水平;四是扎实提升统计信息服务能力。

  今年年初的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破解粮食供求阶段性结构性矛盾的关键期。要积极稳妥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继续执行并完善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改革完善中央储备粮管理体制,完善储备粮吞吐调节机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