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韩武珍:农民增收致富的“探路者”

三农 中卫日报 2016年03月23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东园镇韩闸村,提起韩武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不仅因为他是种韭菜的行家,而且还是卖韭菜的能手,更重要的是,他一直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不,跟着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韩武珍又尝试着种起了大拱棚韭菜。

  记者见到韩武珍时,他正在自己的韭菜育苗地里察看出苗情况。他说,今年要试种的是大拱棚韭菜,为了保证试种效果达到最好,育苗是重中之重,不能有半点闪失。

  “今年我们合作社承包了近200亩土地,建上了拉式、高跨度的拱棚,这种大拱棚韭菜效益肯定比过去的小拱棚效益好。”韩武珍说,他种植拱棚韭菜已经有18个年头了,种植方式从最初的小拱棚,到去年的中拱棚。韭菜从卖不出去到现在的供不应求,每一次转变他都冲在前面。牵头成立合作社,引进新技术、新品种,跑市场,拓宽销路……这些年他出了不少力,花了不少心思。如今韩武珍的经济收入相当可观,但是让他最开心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周边的百姓也富了起来。

  韩武珍说,去年由他试验种植的16座中拱棚韭菜非常成功。今年开始大面积推广,这将为种植户增加更多的收益。“今年我们计划在韩闸村推广300亩中拱棚韭菜基地,现在育苗工作已经开始了。”韩武珍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