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如何区分蔬菜是病害还是缺素?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6年03月22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般来说在外观上蔬菜病害和缺素症差异较大。当蔬菜感染某种真菌病害时,病部常会出现霉状物;如果缺氮,叶片会自下而上均匀黄化,呈现较强的规律性。当病害与缺素症在外观表现相似时,可从以下三个方面综合考虑进行区分。

  1.看病症发生发展的过程。病害一般具有明显的发病中心,然后迅速由此向四周扩散,通常成片发生;而缺素症一般无发病中心,以散发为多。

  2.看病症与土壤的关系。蔬菜病害与土壤类型、特性大多无特殊关系,无论何种土壤类型,如有病源,都可发生;而缺素症的出现与土壤类型、特性有明显关系。

  3.看病症与天气的关系。蔬菜病害一般在阴天、湿度大的天气多发或重发,植株群体郁蔽时更易发生;缺素症与地上部空气湿度关系不大,但土壤长期滞水或干旱可促发某些缺素症发生。(岳方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