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梓潼:药材收获用机械 林下套种双增收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 2016年03月22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四川省梓潼县仙峰乡定位打造生态水果和中药材之乡,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作物种植,引进了绵阳物华园农业公司,通过“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以柑橘特色产业优势带动延长林下套种中药材经济产业链。

  今年,红橘种植基地林下示范种植中药材已有科技型企业3家、专合组织5个、家庭农场39个、229户农户,水果种植面积达3000亩,在林下空地套种丹参、芍药2000余亩,每亩纯利润达到11万元,破解了水果栽植前期农民投入大、无增收难题,保证了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2016年3月11日,在四川省梓潼县仙峰乡石柱村中药材丹参基地,药材挖掘机正在挖掘定单丹参。

  2016年3月11日,在四川省梓潼县仙峰乡石柱村中药材丹参基地,村民正在流转的林地收获套种的定单丹参。

  2016年3月11日,在四川省梓潼县仙峰乡石柱村中药材丹参基地,村民正在挑选晾晒定单丹参。

  2016年3月11日,在四川省梓潼县仙峰乡石柱村中药材丹参基地,村民正在挑选晾晒定单丹参。 成和平 成龙摄影报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