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棚室蔬菜镶金边 施肥不当也惹祸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6年03月22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钾过量或不足中下部叶片黄环叶

  土壤缺钾或钾过量导致的叶边缘发黄,多发生在中下部叶片上。一般钾不足的现象很少发生,钾元素超标引发的黄边最为普遍。

温度过低或者过高叶缘发黄

  如果棚室温度过低,叶片变脆,同时叶缘发黄,形成降落伞叶。温度过高,叶缘水分蒸发快,能造成叶缘灼伤而发黄干枯。

药害或气害叶片边缘变黄

  这种情况多是中下部叶片受害,开始时叶缘变黄,后期叶缘焦枯,严重者危害花果。其中也包括烟雾剂熏棚时间过长或施用量大,或高温用药。

土壤环境恶化叶缘镶金边

  连年施用过量的化学肥料,会导致土壤板结,土壤盐渍化,根系发育不良,叶缘会形成镶金边。

根系受伤叶片黄边

  某些农事操作导致根系自身受伤或浇水等原因导致沤根,从而降低根系吸收养分的能力,造成叶片黄边。

缺钙顶部叶片镶金边

  钙元素代谢失调,中上部叶片叶缘变黄,叶缘下卷,形成降落伞叶。缺钙严重,低温栽培的瓜类作物特别是黄瓜顶部新叶发黄干枯。

  (柏裕植物免疫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士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