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村绿化应以本土树种为先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22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蔡永庆

  随着生态建设在城市如火如荼地开展,农村也兴起了一股生态建设热潮,然而,一些农村地区绿化建设“毁旧种新”,既不科学,也不经济。

  在一些农村地区,房子盖得像城市里的小别墅一样漂亮,在绿化过程中也学起一些城市,砍掉本土的树木花卉,种上了城市常用的常绿植物,铺上了草坪,一些县城、乡镇甚至不惜花重金引入外来树种。结果由于水土不服,导致生长不旺盛、甚至死掉的也不在少数。花了钱,却事倍功半,产生不了生态效益。

  农村有自己独特的水土特质,丰茂的本土树木花卉本身就是最好的生态财富。农村绿化不应盲目学习城市,而应多注重本土化,首先就应当保护好本土的树木植物,在此基础上,要有意识地加强规划,再多种一些适合本土生长的植物,打造优美的生态环境。这样,才能更好地建设农村的生态文明。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