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春天里 水果价格一路下行

三农 楚天都市报 2016年03月22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气渐暖,应季果品纷纷上市,身价却一路走低,同比降幅最高超过三成。业内人士称,过去两年水果市场低迷,消费不及过去旺盛,每年却都在丰收,使得今年春天的果价很可能继续下行。

  前天上午,在汉口澳门路经营一家水果卖场的刘老板拖回一车脐橙、圣女果和枇杷。“先还以为新果会涨价,没想到进价都不蛮贵。”刘老板说,脐橙的进价只要2块多一斤,比上周便宜了七八毛钱。

  记者走访多家卖场发现,海南的芒果每斤4元—6元,圣女果每斤3.5元—5元,西瓜每斤3.5元—4.5元。据了解,海南去年冬天遭遇低温,果品质量受到影响。“水果商肯定都是挑品质好的进货,所以这两天芒果、西瓜、火龙果等品种,每斤都涨了1块钱。”一家水果连锁卖场的店长李先生称,但即使涨了价,也比去年同期便宜一两成。

  已经持续两年下行的水果价,为何还没调整过来?多位经销商称,大概五年前开始,那时果品市场形势好,南方的水果种植面积不断扩张,而且连年丰收。但近来由于经济不太景气,市场消费不及过去旺盛,所以水果价格很难抬头。以往3月是冬春两季果品交替的断档期,属于果价比较高的时候,但由于今年果品供给逐渐饱和,尤其苹果、梨子等库存量大,拉低了整体价格,因此价格不高。等到4月,大量春季水果上市,降价趋势会更明显,市民吃水果也会更便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