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玉米机艺结合农艺流程

三农 中国农业推广网 2016年03月21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玉米全程机械化一般指耕、种、收及田间管理4个主要农事环节的作业全部由机械来完成耕作,这4个环节直接关系到玉米的产量和品质。而玉米生产机艺结合是指按照玉米生产的各项农艺要求,通过机械化手段最大限度的为玉米生育创造理想的环境条件,实现玉米生产高产高效。

  玉米机艺结合增产实用技术农艺流程:选种处理―配方施肥―免耕播种―中耕深松追肥―病虫草害防治―机械化收获―机械深松。

  根据农艺流程,提出7项综合增产增效技术措施。1、品种的选择处理;2、免耕播种技术;3、高效施肥技术;4、中耕深松追肥技术;5、病虫草害防治技术;6、机械收获技术;7、高标准深松技术。

  玉米的产量构成因素:玉米产量=单位面积穗数×穗粒数×粒重,一般三者乘积达到最大值时产量最高,在三大产量构成因数中,以单位面积穗数对产量影响最大,因此在高产栽培中保证一定密度同时不缺苗是高产的关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