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黄瓜增产需要哪些技巧

三农 中国农业推广网 2016年03月21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黄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有些农户通过种植黄瓜发家致富,有些农户因方法不当,黄瓜种植一直都不高产。现介绍六种方法助黄瓜高产,农户早点走上发家致富道路。

  撒施草木灰 :从幼苗起,在黄瓜的根部或叶面撒草木灰,10天左右一次,共撒4~5次即可,不但能防止病虫害,又可增加产量。

  熏烟增雌法:在黄瓜的幼苗2~4片真叶时向温室中放满清淡的烟雾,可使雌花增加15%,增产黄瓜10%左右。

  人工去雄:在黄瓜雄花刚刚形成时,留出5%~10%的雄花,多余的摘掉,每5天摘一次。

  多蔓挂瓜:要充分利用侧蔓坐瓜,对生长势弱的侧蔓在坐瓜后摘心,对生长旺盛的侧蔓整理利用,以增加从瓜群体,增加产量。

  增补气肥:在温室内放置干冰或几只盛厩肥的桶,通过发酵增加二氧化碳的浓度,黄瓜产量可增加30%。

  叶面喷肥:7叶期喷0.2%硼砂+壮瓜蒂灵保增粗瓜蒂,强化营养定向输送量,促进瓜体快速发育,生长周期不落花,不落瓜,提高坐瓜率,大量结瓜时喷0.3%磷酸二氢钾液,可使黄瓜增产20%左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