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农民进城落户保留“三权”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21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范亚旭记者张培奇)近日,记者从河南省委城市工作会上获悉,河南省将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好进城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让农民的户口变动与“三权”脱钩,解除农民进城落户的后顾之忧。

  河南省将有重点地发展一批小城镇。把县城作为吸纳农村转移人口的主要载体,继续实施扩容提质工程,完善县城功能,增强产业和人口集聚能力,培育形成一批30万以上人口的新兴城市。会议指出,发展有独特优势和产业基础的特优产业,重点是抓特色园区,空间布局应当在乡镇,推动其向小城市或特色小镇发展。

  河南省还将积极推动城镇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落实居住证制度,破解城乡和城市内部二元结构,让流动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安居乐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