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9.13∶1猪粮比进入黄色预警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21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凤云)日前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受生猪产能持续偏低等因素影响,去年3月份以来生猪价格进入周期性上涨通道。今年春节前后,全国出现多场寒潮雨雪天气,对生猪产能特别是仔猪生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春节后生猪价格继续高位运行。加之玉米价格跌至近年低位,导致近期猪粮比价持续走高。截至3月9日,全国生猪平均出厂价格为每公斤18.62元,同比上涨52.8%;猪粮比价为9.13∶1,显著高于盈亏平衡点6∶1,已进入黄色预警区域。

  据了解,从生猪生产周期看,近期生猪价格居于高位,带有恢复性和补偿性,是过去3年生猪价格偏低引发产能适应性调整的结果,有利于提高养殖场户经济效益,调动养殖场户积极性,促进生猪生产发展,保障市场猪肉供应。但同时,猪粮比价处于较高水平,可能会引起养殖户过度补栏,导致生猪产能过度扩张,使生猪价格很快进入下跌通道。因此,建议生猪养殖场户理性判断生猪价格未来走势,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合理安排补栏。国家有关部门将按照《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规定,适时启动调控预案,努力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大幅波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