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弋阳农民养牛创业带富农户

三农 弋阳县农业局 2016年03月21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弋阳县南岩镇宝丰村新建村李建明,原来在天津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应邀去山东朋友的养牛场参观,发现养牛收益不错,关键是他了解到养殖方式的转变,不单是公司养,而是发动了农户的力量,减轻农户的养殖成本,保障农户养殖利益,实行“购养销”一条龙服务,利益共享。于是,他返乡了解市场,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2015年,出资600万元,在村里盖牛舍,从外地购买了200多头优良品种牛犊养殖,并成立了弋阳县东晟养牛专业合作社,实现他的养牛创业致富梦。

  如今,牛犊已陆续出栏,有了收益,附近的老百姓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纷纷要求加入他的合作社,李建明毫不犹豫接受大家为合作社成员,无偿提供牛犊,在技术人员统一指导下饲养,10个月后,从农户那里把牛收回,增重部分收益按三七分成,“三”归合作社,“七”归农户所有,现农户养牛的积极性都很高。李建明最大的愿望是扩大养殖规模,运用更先进的养殖技术,实现养殖质量和效益的最大化,创建属于自己的育肥牛品牌,带动和帮助更多的农户致富奔小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