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铁岭大力推进农产品出口 高标准带来高效益

三农 辽宁日报 2016年03月21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铁岭出台扶持政策,明确推进农产品出口的重点工作,使农产品出口稳步增长。去年,全市农产品出口5658.6万美元,增幅达3.1%。

  发展品牌农业,促进地方发展。为促进农产品出口,铁岭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推进农产品出口工作领导小组,市农委、市外经贸局、市发改委等14个部门组成了联合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农委主任和市外经贸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同时明确市农委负责农产品出口的综合协调工作,市外经贸局在抓好全市外贸出口工作时,将重点逐步向推进农产品出口工作倾斜。

  明确目标任务,分解任务指标。为配合全省农产品出口实现三年翻番目标,铁岭市明确提出,在普遍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基础上,要着力引进和培育农产品出口型骨干企业,全力打造农产品出口创汇示范区。为此,该市将指标按年度分解到各县(市)区,将农产品出口工作纳入到各县(市)区政府绩效考核和农业农村工作考核。

  出台扶持政策,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铁岭市政府明确了推进农产品出口的四项重点工作,即培育出口企业、加强基地建设、开拓国际市场和强化检测能力建设。

  去年,铁岭新增两家出口企业,分别为辽宁曙光农业专业合作联社及铁岭辉发农业发展集团。其中,曙光农业专业合作联社有土地面积2万亩,以种植玉米为主,所生产产品完全按照A级绿色食品种植管理,仅鲜食糯玉米就有700亩,经市农委多方协调,产品顺利出口到韩国并有签单。

  今后,铁岭将按照省政府和省出口办的工作部署,继续狠抓省推进农产品出口工作实施意见及本市扶持农产品出口各项政策的落实,确保今年翻番、三年翻两番的工作目标如期实现。在全市农业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铁岭市政府提出,凡国家和省组织的各种农产品展洽会都要尽可能多组织出口企业参加,市政府还将组织一次主要由出口型企业参加的出国考察团,各县(市)区也要组织一次出国考察活动,以了解国际市场,推介铁岭产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