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广州:清明乳猪“涨声一片”

三农 南方日报 2016年03月18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距离清明还有两周时间,清明乳猪进入销售旺季,广州市内各大酒楼陆续推出“祭祖全体金猪”。记者17日走访发现,由于原材料猪肉价格较去年上升,今年乳猪售价比有所上涨,不少商家为保持销量加推多款消费优惠。

  笔者了解到,今年广州酒家清明乳猪定价为666元/头,而去年售价不到600元。在北京路、天河商圈、上下九记者先后咨询多家酒楼,均得到乳猪涨价的回复。幸运楼、陶陶居两家传统酒楼属于同一集团,今年乳猪售价为590元/头,同比去年涨价10元,也是多家酒楼中涨幅较小的一家。“成本压力较大,略微涨价,尽可能减少对消费者的影响。”相关负责人称。

  为何市面乳猪价格“涨声一片”?广州餐饮业内人士指出,自去年12月起,猪肉价格就开始了上涨,打破最近三年猪价逢节必跌的周期性规律。主要原因是节后生猪出栏率低,养殖户依据节后市场将回归淡季的惯例,为确保收益最大化,节前育肥猪大量出栏,致使节后市场生猪供给量偏低于正常需求。今年生猪的价格同比去年有所上升,每公斤价格近70元,对比去年上涨约40%。

  面对成本大幅度上涨的状况,各酒楼增加不同的服务和产品应对市场需求,以求保证销量。南苑、幸运楼等酒家各自推出特色套餐,同时以赠送包点或大发糕的卖点吸引消费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