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上海农业科技贡献率达70%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17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胡立刚)近日,记者从上海市农村工作会议获悉,“十二五”期间,上海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70%,推动上海农业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上海农村居民收入增幅连续七年快于城镇居民,2015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继续保持全国首位,达到23205元,比上一年增长9.5%,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明显突破,85%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完成产权制度改革,镇一级的改革也正在向纵深推进。

  据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介绍,2015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上海的三农工作风生水起。农业部同意上海整建制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之后,率先制定实施了“三年行动计划”,以崇明生态农业科创中心、都市现代农业科创中心为标志的农业科技创新形成新局面,以农林水联动为特征的美丽乡村建设取得进展。

  时光辉表示,为了进一步突出主题,量化内容,上海三农“十三五”规划仍在进一步深化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农村深化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是应有任务。

  主持会议的上海市委常委姜平表示,上海有资源、技术、人才优势,形成了城乡一体化等政策体系,但上海三农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还有不小差距,上海应该下决心赶上。

  姜平着重强调了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形势下品牌农业建设问题。只有依靠农业科技这个核心竞争力,才能挖掘农业功能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姜平还强调,上海应加快培养熟悉三农工作的干部队伍和高素质的职业化农民队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