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鸡蛋价格或迎“倒春寒”

三农 国际商报 2016年03月16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老百姓的餐桌上总少不了鸡蛋,而最近这段时间,不管菜价肉价怎么变,鸡蛋的价格却是一路走低。“鸡蛋价格确实便宜,这些鸡蛋都在搞活动买一送一,现在买起来,划算的很!”正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家永辉超市中购买鸡蛋的刘女士指着一些打折“促销”大标签的鸡蛋跟记者说道。

  而在朝阳区一家农贸市场中经营粮油鸡蛋生意的赵女士也在奇怪,最近这段时间,不论菜价和肉价是涨还是跌,鸡蛋的价格却稳稳地保持着一路下跌的态势。从二月底开始,鸡蛋就基本保持着每天一毛钱的速度下降,一直降到了现在的三块多钱。而不少买菜的市民也说,最近鸡蛋的价格的确便宜了不少。

  据了解,鸡蛋价格今年仅仅在过年的时候上涨过一段时间,过完年立刻进入下行轨道,价格跌的让蛋鸡养殖户心碎。

  除了现货市场之外,期货市场也是呈现震荡态势。截至3月11日收盘,鸡蛋期货主力1605合约报3131元/500千克,小幅上涨14元或0.45%。业内人士表示,春节过后,鸡蛋现货市场出现的季节性下跌拖累鸡蛋期价持续走低,展望后市,虽然近日现货市场上贸易形势已有好转,但在市场供过于求局面难以改善的背景下,预计短期蛋价反弹幅度将有限,长期仍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员刘佳伟表示:“春节过后,鸡蛋期货持续走低主要是受鸡蛋现货的季节性下跌影响。”刘佳伟说,春节前受市场备货需求提振,鸡蛋现货价格表现较为坚挺,节后现货市场开市价出现大幅下跌;同时节后玉米、豆粕等饲料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鸡蛋价格。

  “目前来看,影响鸡蛋期货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是鸡蛋的现货价格走势,3月、4月、5月处于鸡蛋现货的季节性下跌周期,受供需和季节性影响,鸡蛋现货仍有下跌空间。”刘佳伟表示,供应端来看,由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玉米价格大幅下跌,导致饲料成本下降,蛋鸡养殖利润转好。2015年11月之后,蛋鸡补栏非常积极,鸡苗价格持续上涨,去年11月之后补栏的蛋鸡将在今年3月之后逐渐开产,鸡蛋供应将逐渐增加。需求端来看,目前没有节日备货刺激,鸡蛋需求相对平淡,学校开学、工厂开工对鸡蛋消费有一定的提振,但幅度较小。

  而在国都证券农产品分析师赵博看来,蛋价的短期反弹是不要指望了。赵博表示,从短期来看,目前养殖户库存依然较大,大部分地区收货好收,贸易商库存偏多。此外,目前市场需求方面无大利好消息刺激鸡蛋消费,需求表现低迷,大部分地区反映走货慢,其中华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走货很慢。因此,预计短期蛋价反弹幅度有限。长期来看,市场供过于求局面难以改善,蛋价恐将进一步下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