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大葱6元一斤!三月菜价起起伏伏闹哪样?

三农 河北广播网 2016年03月14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早春菜价居高不下,大葱带头涨,而青菜上市一天一降,三月的菜市场开始像天气一样“阴晴不定”。

  走进省会的范西路菜市场,满眼的蔬菜格外的新鲜,绿油油的青菜,水灵灵的芹菜,红润润的西红柿,各类农副产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

  常来买菜的张大姐说,这里的菜价相比周边的市场相对要低一些,不少市民专门赶过来从这儿买菜,希望可以节省一些开支。谈起蔬菜价格,张大姐说,从过年开始,菜价一直没有降下来,大部分都在4块钱以上,所以他们不得不精打细算过日子。

  张大姐:“菜过了年以后还是挺贵的,大葱那会儿8块钱,现在6块,10块钱买三根葱不太大的。青椒7块钱,哇,太贵啦。”

  一直走平民路线的大葱,就像张大姐所说,像是坐上了火箭,已经卖到了6块钱一斤,而菜市场里一斤豆角将近12块钱,快赶上了猪肉的价格了。

  “三月的天,孩子的脸”,随着气温的回升,本地产的菠菜、小白菜集中上市,使得绿叶菜方面价格出现了下滑:“这段时间降啦,小白菜、菠菜都在2.5左右。”

  卓创资讯农副产品分析师贺坦表示,蔬菜价格起伏不定,主要是因为季节性蔬菜的大量上市,这也将拉动外地菜价整体回落。

  贺坦:“未来一段时间随着河北地区气温逐渐回暖,包括南方地区新茬叶菜类上市量的逐渐增加,蔬菜的整体供应正逐渐缓和,供应链缓和的情况下,未来呈逐渐下滑的趋势,预计在清明节前后会回到合理的一个范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