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青岛进口海鲜种类增多 罕见洋海鲜排队登上餐桌

三农 青岛早报 2016年03月14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进口海鲜种类增多,曾经高高在上的“洋海鲜”逐渐降低身价,爬上市民们的餐桌。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英国面包蟹、波士顿大龙虾、朝鲜板蟹等平时并不常见的“洋海鲜”成为很多渔行的主推产品,不时有市民选购尝鲜。

  “爸爸这也是螃蟹么,怎么跟咱们平时吃的不一样呀?”昨日,在南山农贸市场的一家蟹行,11岁的言言指着摊位前的英国面包蟹问。蟹行老板李先生赶忙介绍道:“这是进口海鲜,来自英国的面包蟹,回家蒸着吃、炒着吃都很好吃,趁着现在便宜,赶紧让你爸爸买几只尝尝吧。”李先生说,英国面包蟹的价格较以往便宜不少,现在一斤售价为70元,而在以前则能卖到上百元。言言的父亲许先生随后让渔行老板给自己挑了两只。

  记者在市场发现,各家摊位的“洋海鲜”还真不少,英国面包蟹、美国大龙虾等进口海鲜成为渔行的主推产品,几乎每个海鲜摊位都有两三种。一家渔行的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进口量增加,节后洋海鲜价格降幅不小,部分品类甚至比本地海鲜还便宜。例如,目前美国大龙虾的价格为95元/斤。“跟春节那段时间比,进口海鲜价格每斤约有10-50元的降幅。”王先生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