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台州:节后水果进入“空档期” 部分水果价格不降反升

三农 台州商报 2016年03月11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年春节过后到三四月份是我市水果销售的传统淡季,记者昨天走访我市一些水果市场后了解到,因为数量和品种的季节性减少,部分水果的价格在春节之后不降反升。

  在椒江云西路一家水果超市内,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着各种水果,但基本都是一些“老面孔”。

  “现在的水果以苹果、梨和橙子为主。”销售人员表示,新上来的水果也就芦柑、丑橘、芒果等,以外地水果为主,价格也稍高,本地水果大概只有草莓了。

  据了解,春节过后至三四月份间,像砂糖橘、车厘子等一些冬季和春节期间畅销的水果逐渐落市,新鲜的春季水果又没有接替上,水果销售也进入传统淡季。

  虽然是淡季,但是记者发现这些水果的价格也不低。心心果园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水果销售行情较节日期间有所降温,但是不少在售水果的价格却没有随着春节过去而回落,部分水果价格反而较节前更高了。例如西瓜,春节期间每斤为3元,现在每斤4元多;榴莲春节期间每斤卖十五六元,现在每斤卖20多元。

  针对这波行情,椒江水果批发市场的金先生告诉记者,每年3月份本就是水果市场的“空档期”,“市面上的水果品种相对单调,销售量也有所缩减,再加上受去年寒潮气候影响,一些水果减产,市面上供应量少,价格自然就上升了。”

  不过,记者了解到,大概再过一个月左右,瓜类、桃子等新鲜水果就会陆续上市,届时市民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