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万邦市场:黄金瓜再次来袭 龙豆凑热闹

三农 河南万邦市场 2016年03月11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市场基本概况

  本周万邦市场蔬菜价格呈稳中下降趋势。本周市场蔬菜价格上涨的有20个品种,下降的有25个品种,价格持平的有10个品种。本周蔬菜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部分本地蔬菜上市量较大,拉低了整个市场蔬菜的价格,如菠菜、生菜和西红柿等。本周蔬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一是部分蔬菜产地转换,整体质量较好,如龙豆和白菜等;二是部分蔬菜上市量明显减少,如黄金瓜。

  二、市场本周热点话题

  (一)龙豆

  本周(本月)龙豆价格呈上涨趋势,一方面因为上月龙豆主要靠云南供应,本月云南龙豆进入尾期,上市量减少。此时山东龙豆虽已陆续上市,但是整体量并不大,对市场货源紧缺只是缓解,在货源紧缺的基础上致使价格有所提高;另外山东的龙豆质量上乘,远远超出云南的质量,所以价格自然也就更高了。

  (二)黄金瓜

  本周黄金瓜价格再次上涨,主要原因是市场黄金瓜的货源全部来源于海南,但年前的寒冷天气导致黄金瓜苗受冻,成活率降低,进而影响了今年的上市量和质量。市场中黄金瓜的整体质量不如年前,个头普遍偏小。走访商户了解得知个头较大、品相较好的黄金瓜在产地呈供不应求的状态,在产地便被抢购一空,即使部分个头较大的黄金瓜进入市场,但销售的价格太高,除了对食材要求比较高的大型的饭店,购买者还是更青睐于个头偏小、价格稍低的产品。所以今年个头小的黄金瓜占据市场,卖了个好价钱。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