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让农民搭上“互联网+”快车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10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农民也不甘落后。在互联网时代,交通不便的边远山村不仅仅需要路通,更需要建设四通八达、打破地域界限的‘网路’。”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罗葵村委会主任林美娟一直关注电商下乡话题。

  去年10月,林美娟和村民们一起尝试开通了“我为村里卖特产”网络销售平台。全国各地微信用户都能在线了解和选购罗葵村村民生产的南药、蜂蜜、酸豆等无公害农副产品及黎族织锦、藤艺编织品等纯手工民族工艺品,不少收购商上门与农户签订销售协议。

  为了教农民上网,罗葵村委会专门请来专业老师为村民们进行网络知识培训。因条件限制,原先计划接收60名学员的培训班,最后竟有270多人报名参加。

  林美娟建议政府应加快农村信息化和信息系统建设,借助互联网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本报记者邓卫哲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