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舟山:销量转淡 3月水果市场进入“空档期”

三农 舟山晚报 2016年03月09日 1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与和春节期间“闹猛”的行情不同近来舟山的水果市场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记者昨天走访多家超市和水果店,发现最近新上市的水果品种和数量明显减少,部分水果的价格不降反升。

  新品上市不多礼盒装受冷落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定海五岔路口一家水果超市,看到货架上摆放着各种水果,但基本都是一些“老面孔”。“现在的水果以苹果、梨和橙子为主。”营业员小孙坐在收银台前,慵懒地玩着手机。

  问起有没有新上市的水果,小孙表示不多。“新上来的也就芦柑和丑橘、芒果等,以外地水果为主,价格也稍高。本地水果大概只有草莓了。”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过年期间大受欢迎的礼盒装水果,多被商家们摆放在一边不显眼的位置,或是放在门口促销。“为避免损耗,礼盒装都降价销售了。比如这款礼盒装猕猴桃,比过年期间降了10多元一箱,还是很少人问津。”新河东路上的一家水果店店长丁洁告诉记者。

  部分水果价格不降反升

  正在定海东河东路上一家水果店里选购的市民吴阿姨面容显得有些不悦。“怎么卖得比过年还贵了。”记者上前看到,她站在摆放砂糖橘的位置前不停地嘟囔着,“贵了不说,品质也没原来的好。”

  吴阿姨告诉记者,小孙子喜欢吃砂糖橘,所以从上市开始,就经常买。“过年什么东西都贵,它卖得贵我们也可以接受,可年都过完了,还涨了近两元一斤。”

  此外,海南千禧小番茄也从春节期间的8元多一斤涨到了10元多,有的店还卖到12.8元一斤。

  新鲜水果大量上市还得等一个月左右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3月份本就是水果市场的“空档期”,市场上以销售苹果、柑橘等常规水果为主。

  “春节过后至三四月份间,像砂糖橘、车厘子等一些冬季和春节期间畅销的水果逐渐落市,新鲜的春季水果又没有接替上,水果销售也进入传统淡季。”沈先生说,市面上的水果品种相对单调,销售量也有所缩减,“再加上受去年寒潮气候影响,一些水果减产,市面上供应量少,价格自然就上升了。比如海南小番茄等。”

  沈先生告诉记者,大概再过一个月左右,瓜类、桃子等新鲜水果就会陆续大量上市,届时市民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