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凤庆:庄园经济强“三农”

三农 云南日报 2016年03月09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智能化的苗床工程、硬化的茶园道路、万亩标准化的示范基地……在凤庆县,一个独具自然风光,集滇红茶种植、加工、体验为一体的科普、观光、休闲、养生的综合性茶叶庄园逐渐显现,这就是滇红集团茶庄园项目——“中国红茶叶庄园”。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滇红集团茶科院建设,将打造一个独具自然风光,展示企业文化内涵和个性化品牌特色的综合性茶叶庄园,计划总投资3280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核心产品“中国红”每年可实现产量150吨,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凤庆县围绕“打造全国茶叶第一县,全国核桃第一县”的高原特色产业发展目标,以茶叶、核桃、畜牧等传统优势产业为基础,先行打造一批集生产、加工、文化展示、产品销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庄园建设项目,大力发展庄园经济。

  勐佑镇新林村的峡山有机茶庄园,是一个以现代茶叶制作与传统制作工艺相结合,集茶叶生产经营为主,旅游体验为辅的茶叶庄园,以凤庆县峡山茶业有限公司为经营主体,实行“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在促进企业增效、财政增长的同时,通过技术辅导、保护价收购茶叶鲜叶等方式带动区域广大茶农种植茶叶增收致富。现有自营有机茶基地1500亩,直接带动勐佑镇茶叶种植面积10000余亩,受益茶农3000余户,13000余人,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地。

  凤庆县在发展庄园经济上制定了激励政策,企业每建成一个庄园奖励30万元,庄园达到三星标准的再奖励10万元,在税收和土地使用上也给予优惠政策;另外,在项目支撑上,农林水扶贫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按照庄园需要增加项目来扶持企业的发展。

  目前,凤庆已涌现出一批以集制作、体验、观光为一体的庄园。全县已开工和在建的有云南凤庆滇红茶庄园、红河茶庄园、新林峡山有机茶庄园、古茶公社茶庄园、诗礼世纪基业核桃庄园、锦绣茶王庄园6个庄园项目,其中除滇红茶庄园项目还在建设中,其他庄园项目已基本建成,并投入运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