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提高农业竞争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代表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09日 0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郭少雅刘伟林崔丽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要求。代表委员们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热议。

  湖南省桃源县牛车河乡三龙村鲁胡子代表:

  总书记叮嘱我们,要抓产业,保民生。总书记说得太对了,农民要想脱贫致富,光靠外界输血不行,还是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产业支柱。我们村170多家农户进行七星椒种植,注册了商标,让大山里的好产品有了名气。我建议国家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尤其要关心农民自主创业,给从事特产农产品产业的企业更多支持,因为树起一个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的企业,就能带动一批农民在家门口富起来。

  黑龙江省安达市劳动力转移办公室那辉代表:

  当前,一些地区要进行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按照减玉米、稳水稻、增大豆和杂粮、扩果蔬和草蓿的调整方向,急需实施旱改水工程、建设蔬菜大棚,或完善其它农业基础设施,资金缺口很大。建议国家财政和地方政府加大对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扶持力度,尤其要在资金投入上给予倾斜。要坚持把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转向农村,国家固定资产投资用于农村的增量、政府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增量要逐年增加。

  湖南省环保厅潘碧灵委员:

  生态旅游扶贫的关键点在“三生区”和“四地区”,即生态脆弱区、生态敏感区、生态功能区和老区、边远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云贵等地区,这些地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和瓶颈,要把生态旅游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带动地方特色经济发展。要强化生态旅游业信息化支撑,运用互联网思维和连锁化理念,从供给、生产端入手,推进信息、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服务一体化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