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大同市已发展家庭农场500多个 去年新发展40个

三农 大同新闻网 2016年03月07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年前,为鼓励和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我市开始发展家庭农场,目前家庭农场总数达511个,去年新发展家庭农场40个,这时记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的。

  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家庭农场有利于促进农村规模化经营,提高农业标准化水平,2013年末,我市家庭农场主开始填表申请家庭农场,去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家庭农场发展的意见》,拿出200万元进行扶持。另外,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经市级推荐省级审定,由省农业厅发文命名为“山西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并颁发牌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