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发展湖羊养殖当致富“领头羊”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 2016年03月07日 1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老板,我再买3只羊。过年时亲戚从你这买的羊都吃完了。”“我是饭店的,我跟你买10只。”一会儿工夫,好几位客户上门买羊。“虽然年过了,买羊的人还特别多。每天从早到晚几乎都没有停歇的时候。”上午,淮滨县赵集镇代庄村湖羊养殖基地负责人李培友边为前来买羊的顾客称羊边高兴地说。

  今年49岁的李培友饲养湖羊已有四个年头。他办过砖厂、开过挖掘机,年轻时敢打敢拼,却屡屡以失败告终。2011年,李培友在朋友推荐下,投资10多万元创建了湖羊养殖场。他把羊舍的外壁用砖头砌起,羊舍、羊料、羊粪相互隔离,环境干净整洁。由于管理得当,他养的湖羊很少生病,养殖之路可谓顺风顺水。

  “湖羊体型大,长得快,成羊比普通羊重六成,肉质嫩,成活率高,不易生病且适合圈养。我这一年可出售近200余头,可赚10多万元。”李培友说。“俺家养的羊喂的都是花生秧、秸秆等纯天然饲料。

  因为全是纯天然、无污染的,所以俺家的湖羊瘦肉更多、口味更好、营养更佳。”正在搅拌饲料的李培友的儿子接过话茬。

  目前,李培友的养殖场内湖羊种羊的数量已经由最初的百余头扩展到现在的300余头。即便如此,养殖场产出的湖羊在市场上仍然供不应求。该村是县委办的驻村扶贫点,去年,县委办积极为他争取了小额贷款8万元,并修了半公里长的路直通养殖场门口。有市场有政策,李培友就寻思着对羊舍进行进一步改造,今年争取把存栏量提高到800头。在他的带领下该镇已有多家农户开始试养生态湖羊,李培友作为“领头羊”正踏着坚实的脚步,带领农户迈向新的致富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