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淡水鱼供需回暖 特种水产销量平平

三农 常州市农委 2016年03月07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年味的远去,近期凌家塘市场水产品的交易格局也正在慢慢发生转换,主要是热销品种全面翻盘,价格平民的淡水鱼类销量大幅增长,带动成交量上扬明显,综合平均价快速下降。本周凌家塘市场水产品综合平均价30.22元每公斤,较上周42.96元每公斤,环比跌幅近30%。本周水产市场销售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淡水鱼供需回暖,价格稳中趋跌。目前,企业、工地等都已恢复正常运行,市民、新市民的生活也都步入了正轨,物美价廉的淡水鱼成为日常餐桌常客,本周鲫鱼综合平均价13.43元每公斤,价格持续平稳;鳊鱼11.69元每公斤,灰鲢10.5元每公斤,价格环比小幅上扬;而春节期间热销的草鱼,节后热度下降,本周综合平均价8.5元每公斤,价格、销量环比跌幅均在15%左右。

  二是特种水产消费明显减弱,价格稳定。随着春节婚庆高峰的结束,节后鲈、鳜鱼等特种水产的需求走弱,市场特种水产区也开始进入传统淡季。本周凌家塘鳜鱼综合平均价66.92元每公斤、鳗鱼65元每公斤、鲈鱼22.15元每公斤,价格平稳,销量平平。

  三是虾类热度不减,价格依然坚挺。节后本地气温偏低,深受市民偏爱的虾类上市量仍然不高,今日市场5公分以上青虾批发平均价134元每公斤,基围虾88元每公斤,价格虽较节日期间高位回落,但仍然较高。

  预计,随着天气的回暖,鲜活水产品供应也将活跃起来,水产品价格还将会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