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武威王建云:带头发展致富产业

三农 武威日报 2016年03月04日 1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依靠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武威市农村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在加快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的进程中,越来越多的贫困村、贫困户,通过发展“设施农牧业+特色林果业”主体生产模式,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凉州区松树镇松树村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从2011年开始,松树村村民王建云白手起家,他带头将自家的20亩耕地全部种成了薄皮核桃。

  “你别小瞧这些核桃,作用可大着呢,它是我们的‘摇钱树’,全村靠种植核桃走上了致富路。”王建云告诉记者,这几年,他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开沟整地、进行栽植,在栽植过程中,虚心向镇林果站技术干部请教,并且留足营养带,确保苗木通风透光,及时套袋覆膜。栽植后,根据核桃苗木生长的各个阶段,按时浇水、施肥、打药、除草、埋土,确保栽植的薄皮核桃栽一棵、活一棵。已经栽植的核桃,严格按照核桃周年管理历技术要求进行管护,确保实现一年成活、三年结果、五年丰产的目的。

  如今,在王建云的示范带动下,全组村民积极发展特色林果业。截至目前,全组共发展特色林果569.3亩,人均达到4.74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