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南京现“天价牛肉”1138元1斤 看的人多买的少

三农 新华报业网 2016年03月03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00克“澳洲和牛肉眼M9”牛肉要1138元。这家店里的牛肉价格真不便宜。柳扬摄

500克“澳洲和牛肉眼M9”牛肉要1138元。这家店里的牛肉价格真不便宜。柳扬摄

  最近,读者王小姐向本报反映说,南京清凉门附近一家以销售进口产品为主的超市“天价牛肉”一斤要卖1000多块。王小姐想知道,这牛肉卖这么贵是不是真的值得买吗?

  一块牛肉四五百元,看的人多买的少

  扬子晚报记者按照王小姐所说在超市的冷鲜柜台里看到了这种标注为“澳洲和牛肉眼M9”的牛肉,500克的售价的确为“1138元”,一块牛排售价基本尚在400元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牛肉还有一些片装的,块状的,一份售价基本上都在数百块。这种牛肉上面一般标注包装期和有效期,其中有效期距离包装期时间差不多是一个多月。

  据柜台的销售人员说,这个牛肉是从澳洲进口的,因为M9属于比较高的级别,所以价格比较贵,而旁边标注M6的牛肉售价则便宜了一半。

  不过即便如此,过路的市民也是看的多而没有人买。“再好吃不就是个牛肉吗?有必要卖这么贵吗?”过往市民对“天价牛肉”表示不能理解。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牛肉到底值不值这个价?

  和牛分级:雪花越多价格越贵

  扬子晚报记者咨询专家了解到,和牛原是日本的高贵品种牛,价格较贵,品种用A1到A5来论,数字越大表示品质越好。不过,正宗的日本和牛是不出口的,如果在国内吃到肯定是假冒的。

  不过,国内倒是的确存在澳洲进口的和牛。澳洲和牛是从日本引后杂交的,价格略亲民了一些。澳州和牛够不够“靓”,可以看其级别。澳洲牛肉分为9级,从M1到M9,M9级为最高级别,不过,由于澳洲牛的肉味较淡,M9级也只能到日本的A3级水平。

  “这个分级主要根据肉色的深浅和脂肪分布来确定的,比较直观的方法就是看牛肉上白色的雪花,一般雪花越多,表示油脂越丰富,价格越贵。”

  记者在淘宝等电商上查阅,澳洲和牛售价普遍在200、300一斤,宣称M9品质的一般也不超过600元一斤。那么这家超市里的价格真的合理吗?

  酒店大厨:超300元/斤的牛肉不买

  “以超市来说,这个价格虚高了,我们五星级酒店的进价也没有这么高。虽然和牛口感的确一级棒,但这个价格还是太贵了。”苏宁环球酒店的行政总厨胡杏春表示,一千多一斤的和牛太贵,在国外买同样的牛肉会便宜很多,即便在国内,绝大多数的途径购买也比这个便宜太多。

  香格里拉酒店的主厨JONY是新西兰人,当记者发这个照片给他看时,他认为这个价格的牛肉在中国算是非常非常贵了。“我个人认为这个牛肉不值这么多钱,没有必要购买。”

  “牛肉来源不同,经营地点不同,均有区别。”中国餐饮大师金陵饭店行政总厨花惠生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个价格的牛肉在南京的超市里卖属于“不正常”。以他个人的生活经验,“超过300元/斤的牛肉,我是不会买的。”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柳扬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