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稻米供应充足 价格涨幅有限

三农 中华粮网 2016年03月03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1月大米进口延续上年强劲势头,单月进口量成为历史同期的次高水平。海关总署数据显示,1月我国大米进口量为28.72万吨,同比增加134.59%。同时,辽、吉、黑3省粳稻托市收购将于本月底结束。若按市场预期,收购结束后,国家将向市场投放政策性粳稻,在供应充裕且无托市价支撑的情况下,普通粳稻价格或将下行。

  终端消费上,由于春节期间集团采购需求降低,销区大米经销商备货量维持在较低水平,大量囤米意愿较低。春节结束,农民工陆续返城,大专院校开学,市场备货需求有所增强,部分地区大米价格略有上涨。但总体看来,由于国内稻米市场供应充足,大米价格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可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