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格尔木市:枸杞产业铺就农民致富路

三农 柴达木日报 2016年03月03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格尔木市坚持高原生态农业发展方向,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2008年至今累计投入市级资金3500万元,支持枸杞种植、标准化生产、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建成了第一个国家级出口枸杞质量安全示范区。

  按照“做精一产”的总体要求,格尔木市结合枸杞产业发展实际,引导企业和枸杞种植户依靠科技进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高供应优质苗的能力;建设枸杞产业园区,实现枸杞深加工的规模化、产业化;实行标准化生产,发展绿色有机种植,引导种植户统一时间、统一用药、统一施肥、统一标准开展种植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有效确保了枸杞标准化种植和质量安全。

  同时,格尔木市还加强与宁夏等地枸杞产业发展先进区的交流与合作,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组织枸杞种植户到宁夏等地考察学习,紧跟农时和生产需要,对枸杞种植户开展种植技术跟踪服务和技术培训。

  截至2015年底,格尔木市枸杞种植面积达到7.8万亩,枸杞产量达到9689吨,其中出口368.14吨,占全省出口量的78.85%,产值达到4亿元,枸杞产业日益成为格尔木市农牧业主导产业,走出了一条高原生态农业致富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