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石楼特色生态养殖助农增

三农 山西省农业厅 2016年03月02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石楼县抓住全市“8+2”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契机,以特色生态养殖业的规模发展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政府通过保种补贴、优惠政策、技术扶持、基地带动等一系列措施,扶持了一批特色生态养殖龙头企业,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养殖户发展特种养殖业的积极性,加快了农民脱贫致富步伐。

  石楼县佳誉农牧有限责任有限公司就是该县发展特色生态养殖业、助农增收的一家典型代表。该公司是一家集皮毛动物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骨干民营企业。公司2004年成立以来加快产业转型步伐,瞄准獭兔特种养殖项目,主要以饲养獭兔、水貂、狐狸等皮毛动物为主,特种养殖做得风生水起,企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特别是2014年该公司的特种养殖项目被列为全市“8+2”农业产业振兴项目后,县相关部门在保种补贴、优惠政策、种群改良上予以重点扶持,同时公司也加大养殖基地建设力度,采用先进的自动化养殖技术,既节省了人工费用,又增加了养殖密度,并向养殖户提供“统一供种、统一防疫、统一配种、统一供料”四方面的保障服务,带动辐射周边村农民发展特种养殖的积极性。此外,公司还引进优良种貂品种,增加繁殖率,提升皮毛质量,扩大养殖规模,切实增加养殖户收入,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