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威海水产品市场:活爬虾价格高得惊人 淡水鱼市场稳中略升

三农 威海水产品市场 2016年03月01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海滨城市,威海的海产品可谓是十分的丰富,而爬虾就是一种特别诱人的海产品,它兼具龙虾和螃蟹的鲜美,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海产品之一。

  近日,由于威海持续的低温天气,威海本地活爬虾依然难见踪影。据调查发现,近期市场所销售的仍以江苏以及本省爬虾为主,市场活爬虾价格高得惊人,目前市场本省活爬虾每公斤价格也在100元左右。我简单地算了一下,一斤活爬虾50元,按照每斤爬虾能称10只来计算,一只爬虾就得5元钱。这样算来,一只爬虾的价格已经远远高于一斤鸡蛋的价格了。

  在走访调查发现,面对如此高的爬虾价格,市场个人购买者依然寥寥无几。市场经销商分析认为,随着天气的转暖,威海出海的渔船陆续增多等诸多原因,市场爬虾的价格会陆续下降,最终可能会降至每公斤50元的价位。春天时节,威海当地鹰爪虾会大量上市,今天市场本地新鲜鹰爪虾价格为70元/公斤。在此也提醒广大的消费者,选购新鲜的虾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看外形,二是看色泽,三看肉质,四是闻气味。

  近期市场淡水鱼价格稳中略升,其中:市场活鲤鱼每公斤价格为14-15元,活花鲢鱼每公斤价格在16元左右,活白鲢鱼每公斤价格在7-8元,活鲫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19-20元,活草鱼每公斤价格在15元。根据往年的经验,随着气温的上升以及当前产区货源的偏紧、市场需求的转旺,预计后期淡水鱼市场价格将会继续高位运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