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中国粮食市场缺口约为400至500亿斤

三农 新华社 2016年03月01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日前表示,当前中国粮食市场尚有400至500亿斤缺口。

  在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三农发展大会”上,陈锡文指出,目前中国粮食消费量约在12800亿斤至12900亿斤之间,去年中国粮食产量约为12400亿斤,两相比较,国内粮食供需约有四、五百亿斤缺口。

  陈锡文表示,尽管年年丰收,但是人民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还存在一定供求缺口,必须通过国际市场进口一部分粮食。

  数据显示,在2014年国家粮食进口量突破1亿吨大关的基础上,去年国家粮食进口超过1.2亿吨,再创历史新高。这其中,大豆进口占比超过70%。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